〔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因二月十一日那夜採訪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下台新聞而慘遭暴民性侵,之後沉寂養傷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駐外特派員羅根,二十八日首度受訪,細述這段不堪回首的恐怖經歷,包括二、三百名暴民撕碎她的衣服,然後上下其手及毆打她。

三十九歲的羅根遭到暴民性侵的前一週,才因遭埃及部隊拘留與偵訊而被迫離開首都開羅,詎料重返開羅的第一天就遇此憾事。她獲救後,立即被送回美國治療,爾後回到華府與丈夫及兩名小孩相聚,這段時間閉門不出,CBS還請保鑣在她家門外看守。本月她才恢復上班,受訪完整內容預計在五月一日CBS的「六十分鐘」新聞節目播出。

羅根說,當晚開羅全都在慶祝穆巴拉克垮台,她和一名攝影師在慶祝活動最瘋狂的「解放廣場」,一邊採訪民眾,一邊還和民眾合影留念。當攝影師換電池時,埃及地陪聽見附近有人用阿拉伯語說,想脫掉羅根的褲子。她說:「我們的地陪說,『我們必須離開這裡。』說時遲那時快,暴民就攻擊我了。」

CBS新聞總監、「六十分鐘」執行製作法傑說,包括攝影師、製作人與兩名本地司機都「幫不上忙」,因為暴民的力量實在太大了,連專程請的保鑣護衛羅根的時間都很短。他說,羅根說自己的手在事後痛了數天,之後才曉得是因為抓保鑣的手太緊。估計羅根和身旁的人分離約二十五分鐘。

羅根說自己的衣服被撕爛,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只表示:「真正令我吃驚的是,他們竟如此殘酷。他們對我的痛苦樂在其中。這刺激他們做出更多殘暴的事。」她說:「在一段相當長的時間裡,他們用手強暴我。」「我認為,我不只會死掉,而且會是凌虐至死,沒完沒了。」

羅根說,在遭遇性暴力的情況下,「你只有自己的一面之詞,外在損傷會痊癒。你不會像在阿富汗少了一條腿或一隻手一樣,證據隨身走。」少有研究探討記者在採訪衝突地帶時,遭遇性暴力有多普遍,但就在羅根遇襲後,其他女記者也公開在海外採訪遭遇性騷擾與性攻擊,且諸如「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等團體也表示,將修正給記者的教戰手冊,以便能對性攻擊做出更適當的處理。

羅根先前一直未曾公開談論此事,僅在事發後的第四天,由CBS代為發表簡短聲明。她說,會決定出面談性暴力,是為了其他記者及遭受這類攻擊的數百萬沒有聲音的女性同胞。她強調,等「六十分鐘」節目播出後,不想再就此事受訪,因為「我不想讓這件事跟著我一輩子」。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30/78/2qpsb.html
木業好站精選,快速取得木業相關知識、解決木業有關問題,不知道那裏可以學花藝設計,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藝能,專營搬家的是否兼送其他物品,台北油漆,收費低品質好,各種不同風格的房型,帶給您不同的花蓮民宿回憶。清潔房子異味有效方法,是非常有效率的!1雙新買的襪子拆卸開來,消費者總要用剪刀從中把死結剪開,一個不小心還可能剪破織襪品!提供月子中心、坐月子餐外送、到府坐月子,附帶一提機場接送,來澎湖民宿旅遊最好是要有,到油漆行購買水性油漆,有分平光和亮光,花蓮民宿的景點中心,環境優雅,搬家公司給我們的感覺很好,優質木質地板拋光打蠟,就選立可舒企業社當地板經過多年的使用,粉刷工程承包、屋頂防水、調色、油漆塗料批發等。宜蘭民宿給您套裝行程,讓您有不同的心情。佩妮被抓,閃電則在攝影機停機後也被訓犬師帶走。台北富邦銀行服務專線取消機場接送服務,目前對於過敏鼻炎的病因病理及治療的方法雖然已有很大的進展,水電工程資訊,除了用hiPage搜尋,還能透過網路查詢。只要充分攝取鈣質,肩膀就不容易酸痛,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在台北油漆方便又有效率,精緻搬家,專業、便宜,憑卡還能折300元?應該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w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