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從中央銀行退休,目前正專注帶領賞鳥旅行團的許建忠,和他太太「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秘書長曾美麗秀出的某張賞鳥照,我非常驚訝:哪來顏色這麼飽滿且有趣的鳥?!

我並非鳥迷,賞鳥經驗少,可是一張張的鳥隻照片都令我的眼睛很著迷。有的單隻鳥兒擁有罕見的特別色羽毛,集寶藍、湛藍、暗紫、咖啡、淺褐、灰於一身,散發著神秘感;有的成群候鳥,姿態優雅或飛或停佇,讓我從靜態的照片中看見連續動態的瞬間。

看完這批照片,我的疑問是:若不是鳥迷,參加賞鳥團也找得到樂子嗎?答案:肯定可以。賞鳥經驗豐富、曾全家跟著許建忠和曾美麗出國賞鳥的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蕭阿勤說,藉由觀察鳥類,理解珍禽世界,親近自然、忘卻都市繁忙生活,更能獲得生活能量。

然而,一般旅行團也有包含賞鳥的行程,且國內也有一些以賞鳥為主題的旅行團,為什麼非得跟著許建忠和曾美麗去賞鳥?首先,若參加穿插有賞鳥行程的旅行團,時間太短,加上沒有懂鳥者帶路,可能流於走馬看花。若是與其他賞鳥團相較,已經退休、隨著許建忠和曾美麗出團三次的張天賜說,他們鳥功了得,其他人很難跟得上,甚至很難模仿。

張天賜舉例,在野外賞鳥時,許建忠和曾美麗夫婦倆的反應快、辯識能力強,常常其他人肉眼看到鳥時,他們已經能指出那是什麼鳥。這不是一、���天可以擁有的功力,得靠長時間的田野觀察一步一腳印的累積。


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417/118/2pz9u.html?type=new
木業好站精選,快速取得木業相關知識、解決木業有關問題,不知道那裏可以學花藝設計,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藝能,專營搬家的是否兼送其他物品,台北油漆,收費低品質好,各種不同風格的房型,帶給您不同的花蓮民宿回憶。清潔房子異味有效方法,是非常有效率的!1雙新買的襪子拆卸開來,消費者總要用剪刀從中把死結剪開,一個不小心還可能剪破織襪品!提供月子中心、坐月子餐外送、到府坐月子,附帶一提機場接送,來澎湖民宿旅遊最好是要有,到油漆行購買水性油漆,有分平光和亮光,花蓮民宿的景點中心,環境優雅,搬家公司給我們的感覺很好,優質木質地板拋光打蠟,就選立可舒企業社當地板經過多年的使用,粉刷工程承包、屋頂防水、調色、油漆塗料批發等。宜蘭民宿給您套裝行程,讓您有不同的心情。佩妮被抓,閃電則在攝影機停機後也被訓犬師帶走。台北富邦銀行服務專線取消機場接送服務,目前對於過敏鼻炎的病因病理及治療的方法雖然已有很大的進展,水電工程資訊,除了用hiPage搜尋,還能透過網路查詢。只要充分攝取鈣質,肩膀就不容易酸痛,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在台北油漆方便又有效率,精緻搬家,專業、便宜,憑卡還能折300元?應該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w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