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黛玉葬花,花塚旁泣吟: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十來歲的姑娘如此感花傷己,其實我也有這痴病,年過半百仍憐花殘。過去常感嘆這麼鮮活的植物,200多年來都被報紙一夾、壓扁、烘乾,成了臘葉標本。嬌豔盡失,卻又被恆溫恆濕地呵護,近來時興數位典藏,槁黃的老標本化身為高解析圖檔,似乎更被珍惜了。三年前我起而行,立志要找出新法子來保住花之青春,陸續有五位同學參與,配出了妙方,望著這傑作,不禁自誇:我們是標本達人呀!

解剖、泡製及防腐動植物是我的專長和興趣,多年前就有個至今不改的想法,在我死前要寫就個《遺體處理指南》,詳細說明如何做好我的骨骸標本。偶爾提及,朋友都笑我這是驚世駭俗,話題也常到此就停了,死亡是禁忌,不好多談。這好比《哈利波特》裡的佛地魔,大家避稱其名,而我鄉間的鄰居們是絕口不說蛇字,總以「那長長的」相稱。黛玉薄命早逝,而當時康熙年間的中國人平均活不到30歲,現今我們能長命百歲,對世間的依戀和對人生終點的恐懼該是同步加深,這次《科學人》在年度專輯裡不避諱地大談死亡,我預期將會引發震撼的後續討論。


本文出自: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1003/77/2e800.html?type=new
木業好站精選,快速取得木業相關知識、解決木業有關問題,不知道那裏可以學花藝設計,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藝能,專營搬家的是否兼送其他物品,台北油漆,收費低品質好,各種不同風格的房型,帶給您不同的花蓮民宿回憶。清潔房子異味有效方法,是非常有效率的!1雙新買的襪子拆卸開來,消費者總要用剪刀從中把死結剪開,一個不小心還可能剪破織襪品!提供月子中心、坐月子餐外送、到府坐月子,附帶一提機場接送,來澎湖民宿旅遊最好是要有,到油漆行購買水性油漆,有分平光和亮光,花蓮民宿的景點中心,環境優雅,搬家公司給我們的感覺很好,優質木質地板拋光打蠟,就選立可舒企業社當地板經過多年的使用,粉刷工程承包、屋頂防水、調色、油漆塗料批發等。宜蘭民宿給您套裝行程,讓您有不同的心情。佩妮被抓,閃電則在攝影機停機後也被訓犬師帶走。台北富邦銀行服務專線取消機場接送服務,目前對於過敏鼻炎的病因病理及治療的方法雖然已有很大的進展,水電工程資訊,除了用hiPage搜尋,還能透過網路查詢。只要充分攝取鈣質,肩膀就不容易酸痛,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在台北油漆方便又有效率,精緻搬家,專業、便宜,憑卡還能折300元?應該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w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